灵宝市交通运输局: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锤炼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灵宝市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乔一

灵宝市交通运输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发展需要,实行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在锤炼能力作风中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

image.png

精准培训补短板,观摩交流促提升。持续开展提升业务能力、观摩学习交流、夯实专业技术等培训工作,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本领,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共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班8期、专题知识讲座1次、专题党课2次、专题学习26次,知识测试5次,观摩交流4次,受众500余人。

image.png

岗位练兵强素质,立足实践历精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共出动养护人员4748余人次,发动党员群众约7600余人次,清扫保洁道路3098.1公里,整修路肩1152.3公里,树木栽植23500余棵。打造公路游园、小微景观21处。道路通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执法检查,在国道310豫灵宋村等国省道疫情防控卡点坚持24小时全天候轮值机制,引导群众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消毒,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发放入豫车辆查验卡,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筑牢我省豫西第一道防控关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车辆36台,执法检查客运车辆11台,依法查扣3台不履行疫情防控政策客车。疫情防控卡点累计检查车辆1249辆,来(返)灵人数490人;劝返48人、劝返车辆25辆;人工登记18人;核酸检测110人;抗原检测342人;发放查验卡975张;入灵货运车辆153辆。

image.png

转变作风强担当,服务群众解民忧。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以办事群众身份、普通工作人员到交通运输行政服务窗口体验相关办事流程,以群众的视角深入查找、交通行政服务事项的堵点、痛点,督促服务效能再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接诉即办”为民服务有温度。通过12345政务平台交办单形式及时分解市政府交通运输工作,针对每个工单,每个诉求做到层层研判,各个把关,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仅第一季度通过12345政务平台交办单形式及时分解市政府交通工作113项,完成交办工单110份。一批热点、难点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让交通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图文供稿:灵宝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