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镇:打好动物预防针  织牢畜禽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薇 | 责任编辑:李科

“这鸡打了疫苗以后,要一个月以后才可以杀的哦,记住。”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畜禽防疫的关键期,为有效防止疫病的发生与流行,近日,南县厂窖镇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织牢畜禽防疫安全网。

image.png

据了解,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共35名动物防疫员,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防疫标准,利用前期对存栏畜禽摸底调查掌握的畜禽饲养底数,对家禽集中进行疫苗注射工作,真正做到春季畜禽动物防疫不留死角。同时,利用村村响、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养殖户积极配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image.png

截至目前,该镇动物春季防疫工作已经在辖区内8个村全面展开,共计疫苗接种猪1.09万头、牛190头、羊145只、家禽3.12万羽,免疫完成接种率近70%。预计,全镇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图文: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