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熊建忠“团餐谋长”的蝶变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你今天要过来应聘吗?公司很多岗位都是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初夏的阳光洒在温江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园的楼上显得格外生辉,熊建忠手持电话走进园区办公室,详细询问着电话那头的基本情况。

2004年,熊建忠踏上列车毅然加入向往已久的绿色方阵。16年的军旅生涯,熊建忠一直从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009年,他作为集团军唯一代表被派往北戴河担负军委首长疗养保障任务,2019年参加国庆阅兵特战装备方队保障任务,服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奖。

熊建忠在种植基地

退役后,熊建忠选择了他最熟悉的食品供应链为创业方向,2020年8月,成都宏天裕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公司坚持用服务部队打仗的理念服务社会,用“军品级”标准,打造一个全新的食品供应链体系,目前每天保障部队、政府、学校、企业等15万餐次,保障单位分布于四川、西藏、云南等区域。

军营,梦想最初的“萌发地”,温江,实现梦想的“着陆点”。“刚退伍回来的时候确实有点不适应,退役之前我想过很多路径,但一直都漂浮不定,直到参加了温江区组织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让我豁然开朗,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他们给我的帮助很大,让我轻装上阵底气更足。”谈到来温江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园创业的经历,熊建忠至今难忘。

一年的时间,熊建忠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用严格的纪律来管理公司,用军品级的品质来服务客户,用打仗的标准进行全时段配送。目前,公司直接负责运营和协议直供的种养殖基地达8300余亩,保证了高品质食材的全链条供应。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确保公司行稳致远。熊建忠带领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整村推进、共同致富、乡村振兴”创富模式,在西昌、邛崃、乐山等地签约8个合作基地,以订单培养乡村创富之星,以创富之星推动整村致富。其创办的公司,直接吸收就业78人,其中退役军人42人,间接带动就业17000人。

“没有军队的培养,没有组织的关心,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赚不赚钱没关系,能为党和国家分忧,为上海抗疫出一份力我很高兴”。上海疫情反复期间,熊建忠带领团队不计成本为上海地区保供食材。截止目前,已累计向上海配送蔬菜1200吨、肉类180吨。

熊建忠在获奖现场

2021年7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涪江流域首届创客大赛成都赛区二等奖;2021年10月,第二届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代农业组第一名;2021年11月,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决赛初创组第一名;“鱼凫联创”创业明星、“中国诚信企业家”……

从退役军人到创业明星,熊建忠不忘军人本色,凭着坚毅不拔的品质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投身创新创业浪潮,带领当地农民和更多退役军人奔赴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图文: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