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筑牢“防火墙” 守护“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泾川县公安局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有效防控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泾川县公安局紧盯隐患时段、路段、车辆和人员,切实筑牢交通安全三道“防火墙”,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筑牢交通隐患整治“防火墙”

泾川县公安局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全县安全隐患较多的省道、县乡道路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坚持边摸底边整治。同时,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查找酒醉驾多发时段、多发路段、多发人群,充分利用“晚间攻势”、“凌晨攻势”进行错时治理,扎实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震慑力度。并加大其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攻坚问题短板,消除路面违法管控死角,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民警以身边的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向学生讲解常见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如何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述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提醒学生提高遵规守法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交通安全理念的小小交通参与者。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辐射到每个家庭,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劝导家长骑行电动车要佩戴头盔、拒绝酒驾、不闯信号,遵规守法,形成“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筑牢交通安全宣传“防火墙”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行动为契机,印发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公开信》1万份,通过派出所、社区、学校向群众广泛发放。组织民辅警在辖区重点路口、人流聚集区采取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推动交通秩序治理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在城区开展路面集中查纠和劝导活动,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泾川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