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志愿红添彩党旗红——郑州七中党员志愿者“双报到”抗疫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保军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动员会精神,争取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员在学校党组织的号召下,立即行动起来,火速进入志愿状态,参与校内服务高三学生、新疆班学生,到社区报道参加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等,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到思想上主动、行动上自觉,就地换上“志愿红”,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发挥了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

“我是党员,我申请校内值班!”“我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我报到,随时等待社区安排”……一声声“我报到”,是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郑州七中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响应号召,穿起“战袍”投入战“疫”。

封校不封爱,温暖一直在,坚持就是胜利。王保军校长带领6位中层干部和57位高三教师(其中33名党员)与高三学生、新疆班学生同吃同住,为高三学生提供全面贴心服务,让莘莘学子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以饱满的状态上好每一节课,使他们能够在远离父母的校园里感受温暖和快乐,冲刺高三,是他和所有高三的党员教师努力奋斗的目标和使命。

image.png

王保军校长封校期间与高三学生同吃同住,在餐厅询问高三年级主任,了解关爱学生食宿、学习、心理等情况。

高三的老师们,也有自己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也有年迈需要照顾的父母,也有太多不能离开家的理由,但他们克服了自己家的种种困难,来到校园,与高三的学子们同吃同住,为了高三的孩子们,我们必须站在这里,与他们并肩作战!

校党委书记于建辉在严峻的形势下首当其冲,带头做志愿服务,在呈祥社区时负责核酸检测时维持排队秩序,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党建专干崔智奇老师在金水区广电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社区做志愿者,郑州七中党员教师时莹莹、赵新芳在金水区东岸尚景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这样的教师党员典型,不胜枚举。

image.png

5月6日郑州七中党委书记于建辉在呈祥社区做志愿者

image.png

5月9日郑州七中党建专干崔智奇在金水区广电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社区做志愿者

image.png

5月5日上午郑州七中党员教师时莹莹、赵新芳在金水区东岸尚景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image.png

郑州七中党员教师贺利娜老师担任河美佳园小区物资配送志愿者,与同组志愿者一起运送分发防疫中药包,为小区住户运送分发团购的蔬菜等生活物资。

学校文科支部党员教师贺利娜同志在参加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表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以党员身份在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我一定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与社区居民建立起密切联系,为大家尽心服务,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这些教师本身也在担任高一高二的教学工作,他们虽然居家,但是在家也要照顾备课、上课、辅导答疑等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只要党组织需要,只要人民需要,他们毫不犹豫,顶着寒风烈日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守卫郑州人民的生命健康。

除了在抗疫现场进行志愿服务,还有一批党员教师们在疫情封控期间以另一种方式服务社会。他们陪同高三学子同吃同住,共同冲刺高考最后一个月。杨少华老师就是其中一员,她是郑州七中的一名普通的高三英语老师,也是一名党员。5月3号这一天,她在校看晚自习时,接到了封闭教学的命令。她是两个年幼的孩子的妈妈,她也曾犹豫,也曾不舍,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她知道为了更多的学生的利益自己必须以身作则,舍小家顾大家。于是10点整一下晚自习,她就马不停蹄的回家整理行囊,顾不得孩子对妈妈不舍的哭喊,晚上10点38分又第一时间回到了学校。

其实,当核酸检测和学校封控指令下达,杨少华老师和同组的其他老师们都是毫无怨言背着被褥和洗漱用品在规定的夜里十一点之前从四面八方赶到各自的位置。无人居住的房间,满是尘埃,他们没有怨言,而是彼此相助,友爱鼓励,共同营造战斗的团队,向上的情谊,为学生心甘情愿,为师的纯粹和担当。当晚杨老师和其他老师一样由于事发突然一夜无眠,辗转反侧,可是早上的早读和课堂,她依然振作精神,学生们学习的劲头离不开杨老师等的留校老师的热爱学生的深情付出。

image.png

杨老师在上课和辅导答疑

这几天,杨老师因为休息不好嗓子发炎,感冒了,可是她默默承受。每天仍然以最饱满的状态上课,每天把最多的时间留给备课和课后辅导后进生学习。学生们知道老师感冒了,纷纷把自己的感冒药拿给老师。杨老师在这场封校上课的特殊时期的师生情打动着。

“疾风劲草见忠诚,推动落实勇担当。”我们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疫,作为精神的洗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把抗击疫情作为党员品性的一次重大检验。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将党员的力量全面发挥,向防控一线出发,为自己、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供稿: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王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