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慕鸿、陈朵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0日14时,南县茅草街镇针对近期天气状况和防汛形式,再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对机关、部门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保持战时状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强降雨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1.png

茅草街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

自4月初进入汛期以来,茅草街镇把防汛抗旱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清基扫障、查险处险、储备物资等防汛备汛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2.png

检修工人正在对涵闸进行维护

“茅草街镇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目前全镇全线所有涵闸均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城区三个社区也已落实城排水防洪安全责任人。茅草街镇全体党员干部也将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度汛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明确防汛工作队伍,时刻紧绷防汛的安全弦。”茅草街镇防汛抗旱指挥长徐文超表示。

据了解,茅草街镇现已完成巡逻路整修8.3千米,疏通城区排水管道1489米,清污30余车,清理和维修检查井、雨水井8座,对辖区内全线所有穿堤涵闸都进行了检查与维护,并向各村、社区征集了5.1万条化纤袋。(图文:李慕鸿、陈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