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文林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督促镇(街道)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切实保障“全域全年”人民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5月10日,绵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该市孝德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孝德镇是人口大镇,辖区有4A级景区1个(年画村),是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区域之一。督查组针对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和薄弱环节,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孝德镇机关食堂、孝德幼儿园周边、年画村部分餐饮单位进行了督查。发现存在部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环境卫生较差、食品摊贩未亮证经营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绵竹市食安办向孝德镇反馈并提出要求:要立即督促相关经营者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组织各村社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食品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应急能力,保障辖区全域全年稳定。据悉,该市食安办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督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图文:陈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