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积极开展“工行驿站”户外劳动者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凯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弘扬时代风尚,共创和谐社会,践行金融惠民,赋能社会民生的主题思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工商银行德阳分行积极开展“工行驿站”户外劳动者关爱系列主题活动,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农民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帮扶和暖心服务。

该行以34个网点为载体,面向户外劳动者等广大社会公众,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驿站惠民服务,解决了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热点问题,以人文关爱解决户外劳动者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该行采取“阵地+户外”宣传渠道,一方面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期间组建工行网点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投身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夏日送清凉等志愿服务送爱心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市民群体消保宣讲活动,广汉支行营业室等网点通过厅堂沙龙、爱心驿站大讲堂等形式,以最近成功堵截的多起新型电信诈骗案为案例为新市民群体进行消保宣讲和风险提示,同时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医疗健康等主题营销活动,提升了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工行德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进一步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服务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全面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融合开放服务生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劳动者真正感受到来自工行员工“触手可及”的关爱和服务。(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