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谷春酒业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2:5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五谷春酒业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4月份以来,按照淮滨县委关于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统一部署,五谷春酒业后勤支部、财供销支部扎实有效开展与张庄乡孙寨村支部、城关镇顺河街道顺河社区支部结对联建工作。

image.png

发挥组织优势,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14日以来,五谷春酒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俊德带领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先后多次深入结对村(社区),通过与党员学习、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村(社区)支部班子建设、疫情防控、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等梳理了工作思路,共同研究制定结对工作方案,并与结对村(社区)开展了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号召村(社区)居民继续配合好(村)社区支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当好“宣传员”,实现以点带面、全社区铺开。

image.png

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连日来,针对淮滨县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党委闻令而动,科学安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4月21日,公司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到结对村(社区)协助做好4月14日以来固始县返淮人员等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筑起了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5月5日、7日,公司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大早就深入所结对村(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结对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操作规范采集人员信息、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测温,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了“支部联支部”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红色力量”。

下一步,河南五谷春酒业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帮助结对村(社区)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促、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图文供稿:五谷春酒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