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稳步提升市场农残快检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2 12:5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胜海 | 责任编辑:李科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农残快检技能,今后将为南县的‘菜篮子’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5月12日,南县检验检测中心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农残快速检测业务培训班,来自该县农博城蔬菜批发市场、兴盛农贸市场、南洲农贸市场、华联超市、绿力食品有限公司的专职农残检测工作人员等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一步规范了市场主体快检操作流程,细化了工作要求,推进了市场快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b9d6d444f3a748d0fd0387601674d95.jpg

“菜篮子”安全是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今年来,针对南县各市场主体农残检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该县检验检测中心出台过硬措施,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为主,中心专业技术讲师易琳现场演示了蔬菜、水果中农兽药残留检测的具体步骤,并现场解答学员疑问。参训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逐个进行了实际操作。

940b30f790a98f586b9a1e2a46f5f59.jpg

本次培训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完成,学员们掌握了快检操作流程、农残速测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升了业务能力。

南县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下一步将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定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投入,为专职农残检测工作人员统一检测设备、统一检测试剂、统一检测方法,提升县域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经营者自身的快速检测技能,为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奠定基础。(图文:葛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