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2:5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芊羽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安保公司以班组为单位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将消防安全作为目前最主要的检查工作任务,全员通过典型案例学习,结合岗位自身特点吸取经验教训弥补不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在岗位周边悬挂主题标语,给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给旅客宣讲的有关消防安全和防火管理等知识,同时对火灾报警流程、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进行知识普及。旅客们纷纷进行体验和实际操作,并表示:“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意义非凡,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收获满满。”

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在安检现场通道和集体宿舍同步开展。演练开始前,消防工作负责人员首先对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自救的方法等基本常识进行讲解,并例举了几种常见火险灭火方法和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醒员工需时刻警惕火灾隐患。演练中,现场人员在发现火灾后立即上报,同时使用附近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并组织现场人员沿指定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各消防疏散出口。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严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现场组织人员结合现场演练情况,从消防器材的使用、有效性以及应急情况如何处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安全宣讲,组织全员观看了真实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剖析案例原因及有效处置环节的注意事项,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大家再次敲响警钟,杜绝因麻痹大意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安保公司深入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突出强化工作区域、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建立隐患台账。并对员工的居住消防和私家车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消防大检查。主要检查了外租房用电安全,是否存在私拉私接电源的现象;以及检查居住地和私家车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好用,员工是否正确掌握使用方法。此外,根据勤务班制特点,要求各班组对全员加强安全意识的排查,检查员工安全意识是否到位,安全知识是否熟悉和勤务过程的安全掌握情况是否良好,安全防护措施是否齐全到位;加强落实责任,切实排查隐患,有问题严格进行整改并落实,克服麻痹思想,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保公司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安全教育等工作,为大兴机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图文:李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