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反诈宣传不间断 全面筑牢“防骗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音瑛 | 责任编辑:李科

“之前由于自己贪小便宜的心理和识骗能力差,导致受到了电信诈骗。现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及时预警能帮助我第一时间识别骗局,我要积极地协助政府宣传推广,让村里更多人受益!”南县乌嘴乡的张大叔安装app后高兴地说道。

3231cb82b376449558f2dd0e29b9a55.jpg

近日,为提高反诈软件的安装率和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乌嘴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敲门入户、下沉村组以及利用“窗口”单位开展国家发诈中心APP推广及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帮助居民群众提高防骗意识。

在该乡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帮助大家下载注册,并详细讲解APP中的各项功能。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诈骗手段真的是让我们这些老年人防不胜防,这个反诈APP里面还有那么多的防骗知识,以后让这些诈骗犯罪分子再也骗不到我们的钱!”

截至目前,该乡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911人。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以下载反诈APP和宣传反诈知识作为工作重点,筑牢反诈第一层屏障,全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龙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