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县医院开展送医下乡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德强 段振琴 王瑞雪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护航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4月25日至5月9日,大关县人民医院联合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医疗专家组成10余人的医疗队,深入大关县9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义诊前,县人民医院提前与各乡镇对接,制定巡回义诊方案和日程安排,再由各乡镇卫生院提前向各村、社区发布义诊消息,通知有需求的群众提前做好就诊准备(带上既往检查报告、胸片影像资料等)。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老百姓络绎不绝。医疗队凭着娴熟的医疗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细心地为老百姓提供健康体检、疾病检查和用药咨询等服务,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难。活动现场还为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同时,还发放健康宣传册、开展健康宣讲和个性化健康教育,向群众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建议,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义诊期间,医疗队专家根还据各卫生院业务需求实际情况,开展了急救等相关知识讲座和交流。同时,针对部分患者开展带教查房,给乡镇卫生院提出可行性、专业化的诊疗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义诊,在上级医院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6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360余册。

本轮巡回义诊活动,不仅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优质诊疗服务,还切实提升了广大基层百姓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下步大关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图文供稿:大关县委组织部 向德强 段振琴 王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