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宣传普及反诈知识 全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龙春 | 责任编辑:李科

“上门开展反诈宣传,协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利于帮助乡亲们了解更多实时信息,减少这些诈骗在他们身上发生的可能。”连日来,南县华阁镇裕阁村村民王大爷很是高兴。

图片73.png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防控力度,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华阁镇裕阁村抓住老人免费体检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宣传普及反诈知识,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村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据了解,目前,濯龙村已有300余名村民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自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以来,该村未发生一例电信诈骗案件。(图文:唐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