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安全生产法》 强安全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思宇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法治意识,压实压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5月11日,中铁十局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实施方案》学习及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本次会议由安质部主持,安质部对照《安全生产法》修订前后的相关条例,以新安全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要求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内涵。结合公司所属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对项目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为了更好更快宣贯新安全法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实施方案》,建立“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机制,安质部组织了统一考试,为确保考试不走过场,安质部认真监考,并对各管理人员试卷进行批改,以确保此次安全培训考试取得良好教育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项目部全体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实施方案》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项目部将按照相关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完善岗位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供稿:方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