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进宣传】华亭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5月10日,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华亭煤业集团物业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针对企业通勤车驾驶员群体普遍存在侥幸心理的现象,着重向大家讲解了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随意横穿马路等6类易造成亡人事故的违法行为,告诫广大员工要关注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同时,民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管好出门人、管好出门车,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远离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