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公安:小小移动宣传车 传递平安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华亭市公安局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在华亭市世纪花园小区院子里,一辆“移动宣传车”引来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车大屏上播放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毒品危害等安全宣传视频赢得围观群众拍手称赞。

“短视频更能让群众看得下、听的进,而且这种大众化的、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更能引起群众共鸣。”华亭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民警介绍说:“宣传工作不能一成不变,要根据群众‘口味’,适时更新方法手段,让群众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样的宣传效果才会更加深入人心。”

每天傍晚,民警利用群众饭后散步时机,在各小区摆开阵势,利用移动宣传车播放精心制作筛选的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预防毒品危害等宣传教育视频,让群众在观看“露天电影”的同时,心灵有所触动、思想受到启迪、行为更加谨慎。一小区王阿姨说:“晚饭后在小区散步,看到民警播放的这些视频,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如何预防诈骗的内容,真是给自己打了‘预防针’,学到不少安全知识,真心为民警们点赞!”

与此同时,为扩大巩固宣传效果,民警在群众观看视频的时候,积极向大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反诈常识、毒品的危害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疑惑,用真心、暖心的服务让群众在茶余饭后学会反诈技巧,提高安全意识。“晚饭后群众大多喜欢外出活动,我们就是抓住这个时机,大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不仅保证了宣传覆盖率,宣传效果也是事半功倍。”民警杨敏如是说。

小小移动宣传车,释放安全大能量。短短视频小故事,传递平安大声音。西华派出所这一反诈宣传创新举措,让安全的“种子”在群众心里留了痕、扎了根,也让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在潜移默化中持续攀升。(华亭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