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公安局三项措施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华亭市公安局 | 责任编辑:李科

近年来,华亭市公安局加强理论学习,狠抓内部管理,做到领导力量、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计划安排、组织落实到位,有力地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精神文明以人为本、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务求实效”的原则,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行风建设和公安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公安工作整体规划,与公安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到有领导、有计划、有投入、有考核、有结果,使软件变成硬指标。同时,与工会、团委、妇联等群众组织协调配合,政工部门具体抓落实,形成党、政、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合力。

健全制度提高素质

坚持“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思路,以严格执法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从实际出发,建立健全了《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公安局管理制度》《公安民警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将民警的德、能、勤、绩同职务晋升、警衔晋级、年终考核挂钩,坚持竞争上岗。局党委主要领导严以律己,实行党委成员定期思想、工作汇报交流和集体学习制度,确保局党委决策正确,指挥有力。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研究讨论理论学习的重点,对阶段性学习活动的主题、内容、方法、时间作出明确规定。通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局理论学习的气氛日益浓厚、民警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明显改观,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华亭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典型带动提升形象

精神文明重在建设,华亭市公安局紧紧抓住这根主弦不放松,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过程,改善服务环境,完善服务网络,为社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在全局广泛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用真诚服务换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赢得社会的认可。在全局窗口单位大力推行“民心工程”和“形象工程”,公开办事程序,推行警务公开、警务反馈制度,落实“四个一”服务承诺(即为办事群众让一个座、倒一杯水、问一声好、给一个满意答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继推出了“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孙柏,“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董建华,“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田正凝等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了公安队伍“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图文:华亭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