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公安森林警察大队开展联合巡护 为生态资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华亭市公安局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持续推进“昆仑2022”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生态资源、野生动物领域高压震慑态势,近日,华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华亭市农牧局渔政大队对国家级秦岭细麟鲑种植资源保护区(麻庵河流域)进行巡护。

联合巡护期间,以秦岭细鳞鲑活动密集区域为重点开展徒步巡查和走访,并针对当前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升高等因素导致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向周边群众宣讲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大意义及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危害、扑救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行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下一步华亭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巡查巡护力度,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驾护航,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图文:华亭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