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双高”校建设行列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1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在卧龙校区隆重举行了“双高”校建设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校长赵建华郑重宣布: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成功跻身“双高”院校建设行列。

据悉,在近日的《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项目遴选确认结果的通知》中,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共立项“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创新创业基础》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ICT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4个项目。成果喜人,标志着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正式成为省域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双高计划”正式提出。2019年3月,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正式启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双高计划”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简称。“双高”是指“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

《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是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创建技能型社会的重要保障,高职院校的“双高”相当于普通本科教育的“双一流”。

该校项目主要负责人指出,学校将抓住职业教育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期,准确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的战略要求,传承“追求卓越、誓争一流”的精神,不忘“修德励志、强能善技”的校训,统筹好“双高”校建设目标与“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为建成建好“双高”院校和百年名校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