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收运不给居民“添堵”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童依红 | 责任编辑:李科

“昨天预约,今天一早就上门,太方便了,以后家里的废旧大件不愁处理不了了!”5月12日,一辆货运车来到杭州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对张先生家的废旧沙发、床垫等家具进行收运。这也是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居民通过利用微信居民群线上预约、电话,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对大件垃圾进行回收的一个镜头。

据悉,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度过一个和谐、干净的”五一劳动节”,浙江省杭州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党委节前召开了社区环境整治专题会议,社区环卫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员及垃圾分类宣传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季度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系统学习了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大家所提的难点、重点作出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和整改,同时要求宣传员对全社区的各垃圾分类点位进行排查,及时更换破损的垃圾分类标识及垃圾桶。

洋溪街道洋溪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推出利用微信居民群对大件垃圾进行线上预约、定时清运的服务,有效地杜绝乱扔大件垃圾现象。针对建筑工地周边租户的不按时投放现象进行摸排和巡查,查实后上门进行宣传教育,并同时明确租户与出租户的主体责任,并由各支部书记组织、各党支部为主体组织九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包干各个无物业小区及自然村。我们紧密结合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对小区的花坛,自然村沿线的绿化带以及河道进行整治,着力打造全域山清水秀环境生态文明的靓丽风景。(图文::浙江省杭州建德市洋溪街道 童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