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竖岗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6: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倩 | 责任编辑:乔一

哪里有疫情防控需求,哪里就有党旗迎风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奋战坚守。本轮疫情期间,通许县竖岗镇号召镇域内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将党员干部组成一个个攻坚党支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成立宣传组,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号召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参与入户摸排、发放宣传单和口罩等措施,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高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和主动报备意识,共同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成立执勤组,强化流动车辆人员监控。设立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各村路口均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执勤,对镇域内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询问、测体温、行程码等查验工作,特别是货运车辆、外地车辆和服务行业相关人员车辆,引导流动人员佩戴好口罩,对来自风险地区进行上报。

三是成立劝导组,引导“红白喜事”从快从简或取消办理。竖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各村,通过每日摸排上报,联合党风监督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入户劝导,引导群众“红白喜事”简办的必要性和减少人员聚集的安全性,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共同创建文明新风尚。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竖岗镇全体党员干部心怀初心,肩扛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图文供稿:竖岗镇人民政府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