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南城:交警走进田间地头播撒“安全种子”

发布时间:2022-05-13 18:4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遏制和减少农忙季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打响农忙季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战”。

民警在田间地头通过向村民发放和宣读交通安全宣传单页、讲述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村民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重点讲解农忙时节及夜间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呼吁广大村民在从事农事活动时,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驾驶三轮车载人、超员超载、骑乘摩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有力助推了农村地区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从源头上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