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抢建生命之舟!中建四局驰援芜湖健康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6 13:5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天宝 | 责任编辑:李科

4月17起,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芜湖市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根据芜湖市委、市政府部署,对星河湾第三批7288套隔离房健康驿站进行施工改造。

为助力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芜湖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中建四局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闻令而动,600余名善建先锋把“精诚之光”镌刻在芜湖健康驿站改造项目现场,为芜湖市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精诚力量。

经过昼夜不停地抢建,中建四局芜湖建投承建的芜湖宜居·星河湾健康驿站三期改造项目楼栋陆续交付。4月29日,所需改造项目的所有楼栋圆满交付,历时9天提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建四局也成为该改造项目中四家单位中最先竣工的施工单位。

图为项目施工改造现场

12小时集结完毕,应急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0日上午10:30,中建四局芜湖建投公司在接到驰援改造项目任务后,迅速响应,立即成立中建四局芜湖宜居·星河湾健康驿站三期改造项目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助力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接到援建任务后,3小时内我们首批在芜湖市区的15位管理人员赶赴现场,6小时内第二批20位管理人员跨区抵达,12小时内便完成了施工改造所需的人材机火速进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项目经理余亮介绍说,在全体管理人员抵达施工现场后,项目指挥部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具体包括人员分工安排、工程进度安排、企业形象布置等。

在芜湖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的情况下,如何更快地协调人机进场?这是项目部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面临着最大的困难。为此,项目团队加大同地方政府等有关单位的协调力度,安排专人负责“通行证”的办理。

收集核酸检测证明、填报信息、拍照上传、及时发放……两个小时内,项目防疫组成员合理分工,紧急为陆续赶赴施工现场的500余名施工人员发放了《重点企业员工一次性返岗证》,保障了第二天一早的准时开工。

每天早上7点,项目团队召开碰头会

9天2296户,确保精诚交付

在此次承建任务中,中建四局芜湖建投公司主要是对包括室内和公共区域的涂料、水电、门窗、屋面等进行施工改造,涉及墙面的铲除与修补、水电五金的更换、防疫废品集装箱的安放等具体工作。

“对于今天的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完成?”“有!有!有!”每天早上7点的碰头会上,嘹亮且有力的宣誓声音都会响彻在项目指挥部办公室门口。

自施工改造以来,项目团队细化建设任务,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施工管理。每天早上简短的碰头会上,除了对新一天的工作进行布置、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外,还提振了项目团队的精气神。

面对疫情防控难度大、工期时间紧、施工任务重、验收要求高等因素,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全力攻坚,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建设力度。“我们采取流水作业、平行施工的方式,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奋战,集中人力、物力协同作战,保障施工进度。”项目经理余亮说。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项目团队全体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将所排查出的问题记录下来,并及时发到微信群内,由专人汇总后发给各个班组进行维修整改并督促完成。

“我报名!”“我也报名!”“还有我……”在得知项目人员紧缺后,分公司组织成立三支突击队,在保证分公司总部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首批30余位党员、团员在22日早上5点便赶赴施工现场,23日早上6点,新增的20位机关志愿者前来支援。

“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克服暴雨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助力做好改造项目楼栋的卫生保洁等工作。”超英突击队队长曹驰说,虽然一天工作下来还是感觉挺累的,但能为援建改造项目出一份力,还是很值得的,这也彰显了四局人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精诚力量。

与时间争效率,向效率要质量。9天的时间内,项目团队共完成了6栋楼10个单元2296户的改造任务,保质保量提前交付,将全力满足隔离防疫人员拎包入住的要求。

党员突击队助力做好改造项目楼栋的卫生保洁等工作

精诚引领,首战必胜战

在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各色旗帜迎风飘扬,横幅标语振奋人心,抢建氛围热烈浓厚。

芜湖建投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执行总经理张齐德带领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超英突击队三面旗帜下,公司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项目团队全体管理人员一起,认真打扫室内卫生、清除现场垃圾等,为抢建生命之舟贡献了四局人的精诚力量。

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项目团队全体管理人员也精益求精,认真做好所负责楼栋的施工改造工作。在9天的时间里,项目团队每位管理人员的微信步数平均2万步,每天睡觉时间不超6小时,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做好援建改造项目。

对于项目经理余亮来说,每天凌晨1点还在施工现场,已经成为了工作常态。每一栋、每一层、每一户,水电完成情况怎么样?消防工作有没有全部做好?他都会详细排查当日所改造楼栋的完成情况,并将所发现的问题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以便及时处理。

生产经理郭杨在此次改造项目中,负责3栋楼共计5个单元的建设改造任务,每天他都待在施工现场,第一时间处理施工中所出现的问题。他的电话总是接打不断,协调各方,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在他的坚守下,郭杨所负责的1148户也按时顺利交付。

中建四局芜湖建投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项目完工后,芜湖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建四局建设者们不惧疫情风险,以过硬的顽强作风和专业素养,为芜湖市此轮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星夜驰援,彰显央企担当;使命在肩,建证青春力量。中建四局芜湖建投公司将继续扛起央企责任,弘扬精诚文化,配合属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芜湖建投公司 王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