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湘江乡:积极应对强降雨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3:5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玲 | 责任编辑:李科

phpX4B3V4

5月1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河长欧阳滋林组织防汛责任人及党员干部开展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

防汛工作过程中,乡河长和党员干部、防汛责任人冒着大雨,巡遍每一户人,逐户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并把防汛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切实提升村民的防汛意识;巡遍每一条河流,查看水势,并及时劝导群众不要下河捞鱼;巡遍每一个水电站,要求水电站工作人员加强巡查防守和避险转移工作,及时除险避险;巡遍每一个隐患点、老旧房屋、高陡边坡、水库池塘、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危险区域强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切坡建房,以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

“我乡党员干部及防汛责任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雨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完善防汛预案、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险情,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乡河长说。(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