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桃花江水库:放养鱼类10万余尾,促进水库生态平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6 13:5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卫平、郭智红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桃江县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在桃花江水库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行动,改善水质,促进水库生态平衡发展。

桃花江水库水面面积8000亩,库容7200万方,是益阳市最大的中型水库,为桃江县防汛抗旱、农业生产、农村生活饮水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水库于2021年10月空库实施大坝除除加固工程,目前,该工程主体工程已如期完工,水库蓄水恢复正常。为修复水生态环境,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本次共投放白鲢、麻鲢等滤食性鱼类10万余尾。

近年来,桃花江水库采取“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活水”的水生态鱼养殖,通过投放滤食性鱼类等方式,消灭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净化水质,维护水生态平衡,让桃花湖的水更清、更净、更美。(图文:胡卫平、郭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