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致敬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玉良 周正芳 | 责任编辑:乔一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一袭白衣、头戴燕尾帽,他们忙碌在医院,打针、输液、送药……这些工作看似普通,却护佑着人们的生命健康。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是“白衣天使”的节日,适逢春夏之交、万木葱翠的美好时节,淮安外国语学校在绿茵场举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淮安外国语学校常务校长曹国柱、德育宣传处张举永主任携手初二学子,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初二17班蒋子琳同学和张晋源同学主持。在淮外核酸检测的现场,有几位来自淮安区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一直在忙碌,她们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何为敬业何为笃行,她们一直在用自己任劳任怨的付出为我们的学校保驾护航。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吕萍萍科长带领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们面带微笑,向同学们频频挥手,款款而来。同学们开心的与她们挥手进行互动。青春靓丽的淮外学子现场向她们赠送亲手绘制的绘画作品,并赠送了鲜花和礼品,来表达对护士姐姐们的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一束束鲜花,诉不尽她们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做出的贡献。在这个属于白衣天使们的日子里,淮外学子用最响亮的声音为白衣天使们祝福:白衣天使,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祝福声响彻整片绿茵场,学子们鞠躬致敬,白衣天使们弯腰致谢,在淮外这片沃土上,所有人在现场收获了感动和幸福。

image.png

在这个属于白衣天使的节日里,白衣天使们也给淮外学子带来了她们最深的祝福。吕萍萍科长作为医护代表发表感言。吕科长首先对淮外全体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致敬南丁格尔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吕科长说,在与淮外“疫”同抗疫期间,彼此之间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她们与淮外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们衷心祝愿淮外明天会更好,祝福即将迎来小中考的同学们再创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淮安外国语学校德育宣传处始终秉持德育在先的教育理念,在每一个重大节日里,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引导学生如何做一个有本领、有理想又有担当的有为少年。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常务校长曹国柱也与同学们一起,共同感受着属于白衣天使的幸福!曹校长说,今天是5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防震减灾日,也是国际护士节。曹校长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际护士节的来源,并解读了南丁格尔精神:不畏艰辛,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自2月份开始,全国疫情肆虐,白衣天使们常披星戴月,白班夜班轮转,生活没规律。面对疫情,她们干着最艰辛、最危险的工作,挺身而出,和时间赛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生命守护生命。曹校长呼吁全体师生要尊重、理解和支持医护工作者,与她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活动的最后,曹校长、张主任、初二级部主任王健与白衣天使们合影留念!

image.png

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让我们一起给白衣天使送上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祝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图文供稿:常玉良 周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