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客运段担当“高考专列”乘务任务 全程助力莘莘学子赴考之旅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曲晓玉、贺丽华 | 责任编辑:赵茜

“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旗开得胜!”“大连客运段全程助力莘莘学子赴考之旅!”5月14日,500多名学生旅客登上了临时加开的G9125次列车上,刚一上车,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两条温暖人心的加油条幅,让人感受到铁路的热情与贴心。原来,为了满足大连考生赴沈参加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的需求,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加强联系,定制加开了四趟“高考专列”,并由大连客运段担当乘务,成为铁路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社会需求的又一有力举措。

防疫安全彰显用心。大连客运段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运输工作,选拔高素质乘务人员担当乘务,组建党员服务团队,并提前进行健康检测隔离管理,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出库前进行全面消杀,从车厢、卫生间到扶手、台面彻底消杀不留死角,途中加大消毒频次和力度,用心营造安全旅途。

周到服务凸显爱心。为了缓解考生的紧张心理,给考生营造宽松舒适的氛围的同时做好专列服务工作,大连客运段积极思考定制化服务各项举措:为考生提供送水到座服务;公示列车长电话确保服务有人监督、困难有人回复;乘务员在两节车厢连接处立岗并定期巡视随时关注车内动态,解答学生问询;增配5把保温壶满足学生的用水需求……除此之外,列车还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针线包等二十余种备品的“爱心包”,满足学生旅途的种种需求。同时,针对学生行李较多的特点,该段还提前准备了便利贴,用不同的标签和记号加以区分,并积极帮助老师和学生摆放、拿取、搬运行李。

当列车长黄鑫代表铁路部门向老师和考生致欢迎辞的声音回荡在车厢内,当一杯杯手写有“祝金榜题名”祝福语的温水送到学子手中时,老师和考生纷纷致谢,称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拳拳祝福之情;尤其是车厢内悬挂的“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的横幅,让老师和考生都喜上眉梢,纷纷合影留念,并对列车工作人员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想的真周到,这是我们收到的最有力量的祝福!”

14日14点43分左右,“高考专列”首批运送的542名学生和老师顺利抵达沈阳站,带着铁路工作人员的祝福奔向赶考之路,也为铁路推行定制化服务的进程再添助力。(图文:曲晓玉、贺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