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6次190人次!义马市司法局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左韶钢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来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义马市自4月10日以来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义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司法局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司法局率先创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运用宣传栏、横幅、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局干警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招募志愿者近百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为义马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积极对接协调,细密统筹安排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司法局第一时间与各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协调,确定常苑社区、连银社区和兴苑社区等多个需要支援的社区,根据社区需求,积极召集志愿者,并做好人员调配、志愿者培训、物资保障等工作,极大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问题,用坚实的力量,筑起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坚强堡垒。

image.png

奋战抗疫一线,弘扬志愿精神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司法局一把手亲自带队,不到六点就早早到达分包社区,帮助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场地。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间隔有序排队,有的帮助工作人员录入群众身份信息,有的向群众耐心解答核酸检测流程要求,有的全程帮助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的身影,成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近一个月来,义马市累计开展6次全员核酸检测,司法局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义马市4个社区累计出动190人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护航义马市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图文供稿:义马市司法局 左韶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