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切实做好第14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广度、深度,广泛开展面向全县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加强防灾减灾综合防范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5月12日上午,潢川县应急管理局、教体局在马祖常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校园紧急避险及安全逃生疏散演练。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各班级授课老师按照预案分工,组织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下有序进行了疏散逃生,3分17秒,2800余名师生全部疏散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活动中,老师们沉着冷静,进行疏导,学生们临危不乱,整个演练紧张、迅速、有序。 

image.png

宣传周期间,潢川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及企业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场、区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沿街发放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潢川全县上下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应对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供稿:潢川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