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街道以点带面 全面推进美丽杭州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娜、沈佳盈 | 责任编辑:赵茜

南星街道以点带面,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助力美丽杭州迎亚运,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做好各项工作。

营造良好文明宣传氛围,迎文检。对破损广告牌进行推陈出新,在各小区主要出入口检查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有损坏的及时跟换,确保展示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公约等广告,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辖区各小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等文明宣传标语,向门面房业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做好小餐饮店卫生环境;利用掌上云社区优势,在各小区群发布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引导居民提升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迎亚运。社区按照“全域覆盖”的要求,有效整合辖区资源,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等全部参与到行动中,对杂物堆积、毁绿种菜、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实行根源治理,对无标识的垃圾桶进行张贴,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全面提升社区整体文明程度。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新冠。社区按网格进行精准防控,确保进出小区人员测温亮吗戴口罩,引导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特殊时期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对不在家的居民进行电话询问,真正做到“防控不落一人,排查不留一处”,切实筑牢安全。

此次社区迎检各项工作需要每一位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只有居民文明,社区才文明。社区倡议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注意规范言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为共建文明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蔡娜、沈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