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悦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总结2021年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服务“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以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路文峰主持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何璇传达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温立彬作题为《丰富自我革命途径赤诚奉献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立杭出席会议。 

孙庆文指出,2021年,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党委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各方面工作展现新气象。公司纪委在实干担当作为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显著、来之不易,公司纪检工作排名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第一,被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纪委评为“优秀”,获得国网蒙东电力2019-2021年纪检工作优秀集体,为公司全面健康稳定发展开好局、创新局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孙庆文强调,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召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监督不动摇;二是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肃纪反腐充盈新风正气;三是要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管理,锻造廉洁奉公守纪的干部队伍;四是要深化跨部门贯通联动协作体系,凝聚强大监督合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温立彬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公司的纪检工作,肯定了公司纪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提出的新方向,落实的新举措,提炼了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五个‘坚’”经验,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贯要求;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契机,推动提升整改落实发挥实效;坚壮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强调要落实好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纪委2022年1号文件各项要求。部署了2022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立足“三个围绕”,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立体化;二是做到“三个强化”,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三是统筹“三个推进”,推进巡视巡察配合工作,转化巡视巡察成果;四是突出“三个聚焦”,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五是狠抓“三个坚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本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个,各供电中心、供电所共设分会场3个。(图文: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