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得公司:开展通讯员培训 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虹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1日,四川科锐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成都城电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兼职通讯员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兼职通讯员履职能力,提升公司新闻宣传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由新闻写稿及新闻摄影两部分组成。为达到培训效果,在培训前,城电公司主动与培训师联系,提供日常的新闻稿件及工作图片,分析存在的问题,让老师充分了解公司目前新闻宣传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在稿件写作培训中,培训师从自身平时写稿的经验出发,通过“新闻稿件怎么写、怎么选取细节、写稿的感受”等几个方面,讲解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写稿,分享采访的方式方法、多留意身边的工作细节、平时多看多学别人写的稿件等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努力发掘工作中看似不起眼的细节,不断积累写作经验,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一定能写出好稿,达到“用一池水养一条鱼”的效果。针对“专业较偏,不知道怎么写稿、写什么内容”等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新闻图片摄影培训中,培训师先分享了自己拍摄的获奖新闻图片,再为参培人员讲授什么是新闻摄影、新闻图片的要素、如何拍摄新闻图片等内容,还特别介绍了新媒体时代无人机、手机、运动摄像机等工具在电力建设中发挥的不可忽视的作用,给大家推荐了新闻摄影及摄影入门教材,希望大家在学习一定理论知识的同时,熟悉自己的拍摄工具,掌握各类会场、不同工作现场拍照的角度和方法技巧。大家还一起观看、分析了日常工作中自己拍摄的图片中的精彩部分、存在的问题。

“培训很有收获,对以后怎么写稿以及如何拍新闻图片,心中有数了。”大家均表示,将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平时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做有心人,多看多练,积极宣传公司开展的各项工作,多方展示基层一线员工在电力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助力公司的新闻宣传工作上新台阶。(作者: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