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妇女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维嘉、宋丽君 | 责任编辑:乔一

——山西省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5月13日,由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文明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的山西省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太原举行。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新军与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等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让金融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康养文创等领域创业妇女和中小微企业,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image.png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王智勇在致辞中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是我们每个公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2022年确定为“家风建设年”,开展了主题为“中行好家庭,徐徐传清风”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如家教家风丛书阅读、专家讲座、专题党课、“一封家书话传承”征文比赛以及“中行好家庭”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员工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好作风推动新发展。

歌舞《大手牵小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通过访谈“全国最美家庭”王存兰老人的家庭事迹,讲述一位平凡却不平淡、朴实却不普通的母亲,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弘扬传承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活动现场,为2021年“三晋最美家庭”“山西省五好家庭”“山西省绿色家庭”以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发挥榜样力量,树立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image.png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通过本次活动,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图文供稿: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闫维嘉、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