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溪供电公司:主动走访企业客户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义伟、邓先锋、张峻环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3日,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党建+优质服务”活动,陈强、卿宴伶等党员同志主动对接南溪区裴石轻化工园区,开展能效走访、安全用电服务,并加快推进园区电网配套建设,以满足园区用电需求。

近年来,南溪区裴石镇深入推进“产城融合、镇园一体”发展规划,与南溪经开区九龙产业园区共同打造裴石食品产业中心镇。目前已有四川南溪徽记食品有限公司、孝善坊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入驻园区,企业用电量逐渐上升,园区电力规划、供电保障等服务亟需进一步加强。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南溪徽记食品有限公司准备投资1.3亿元、新建1.9万平方米厂房、投入3条新工艺生产线和50余台自动生产设备扩大生产。我们便结合当前电费电价政策,为企业购电方案提出优化建议,指导企业合理选择基本电费核算方式,调整生产避峰用电,帮助该企业每月可节省至少2万元用电成本。”国网南溪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卿宴伶介绍到。

当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实地查看了企业运营、生产建设等情况,与客户就用电业务、能效服务、安全用电等供电服务需求进行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重点了解企业长远规划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的用电问题,倾听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客户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并现场开展安全培训,帮助客户排查变压器、输配电线路及配电设备的安全隐患,对能及时处理的安全隐患当场协助消除。

据悉,为了提升园区供电可靠性,促进各企业产能稳定增长,目前国网南溪供电公司已新建一条10千伏线路专供裴石九龙产业园区用电。产业发展,电力先行,作为企业生产力的重要支撑,今后国网南溪供电公司将继续努力为建设更大规模、更具特色的裴石食品产业园区做好供电保障工作。(杨义伟、邓先锋、张峻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