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家庭教育宣传咨询服务惠群众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友谅、焦中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3日,河北省平乡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及家庭教育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持续将近3个小时,志愿者们向群众、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摘要宣传彩页达4000余份,设立的8个家庭教育咨询台,共接待有疑问的社会群众148人,育子困惑家长213人,梳理记录共性问题51条。

活动中,讲师、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地为来访家长和群众讲解、宣传家庭教育知识,解答日常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育子困惑,传递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就如何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传承好家风、好家教的意义等做了科学阐释,还为众多来访家长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及新理念、新方法。

平乡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促进“家、校、社”形成合力教育奠定了基础,为“双减”工作开拓了通道,把“法教准绳”传递给了家长。(图文供稿:平乡县网信办  姚友谅、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