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查促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宁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航站楼安检部(以下简称:航站楼安检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查促整,筑牢空防安全运行防线。

此次工作本着“持续性安全是结果,风险源管控是命脉”的要求,从“工作作风、规章制度、责任体系、疫情防控、班组建设、教育培训、规范运行”七个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各工作现场和偏远岗位,进行现场督导和台账检查,确保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治理,认真排查不留死角盲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同时要求相关科室、班组负责人要提高重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日常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a8619ea06e0057bd78d918693d7af85.jpg

同时,航站楼安检部要求管理人员要带头对全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培训中的风险控制清单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库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强调要从风险控制清单中排查安全隐患,从隐患库中查找危险源,让全员从组织结构、系统、深层次地发现问题,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安全隐患质量。此外,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安全重点工作,每周讲评会聚焦安全风险识别和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要求管理人员重视每位员工上报的问题,鼓励员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的查找问题,提高安全裕度。

下一步,航站楼安检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排查隐患,确保安全排查取得实效,全力保障航空运输和人民生命的绝对安全。(通讯员: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