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学生创意涂鸦扮靓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赵茜

卡通人物、梅花、荷花、冰墩墩、脸谱……近日,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建筑专业部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校园内进行了一次创意涂鸦,使校园内的石墩、护栏等焕然一新。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德阳安装技师学院文艺新气象,培养学院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无限创意的舞台,使同学们在学校留下青春美好印记,让校园充满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息。在该校党委工作部、学工部的支持下,建筑专业部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利用校园现有的石墩、护栏、实训墙体等开展了以“我的生活我涂鸦”为主题的校园涂鸦活动。

本次活动涂鸦的主题有防疫抗疫、传统文化、校园青春、专业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用画笔和斑斓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幅富有自由、清新的艺术画,有顽强抗疫的宣传画,有栩栩如生的荷花、梅花、脸谱,有无比可爱的卡通人物,还有颜色艳丽、创意十足的专业文化展示墙……整个涂鸦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围观。

“我们开设有装饰色彩课程,通过校园涂鸦不仅能让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强化,也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该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呙伟老师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以娱乐的方式锻炼同学们的观察力和绘画表现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文: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