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绿城育华瑞和幼儿园--与“童”行,共分类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艳红 金灵超 | 责任编辑:乔一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最近杭州市开展了系列环保进校园的主题活动,余杭区育华瑞和幼儿园围绕“垃圾分类进校园”开展了有趣的亲子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尽可能了解垃圾分类对保护地球的作用,老师们从“垃圾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家,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要垃圾分类?”问答题入手,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更了解了,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好处,如果不给他们分类,那我们的土地可太危险了。

“宝贝们为啥要垃圾分类呀?”

“因为有些垃圾是可以收集起来再利用的。”

“有些垃圾是有毒的,不可以放到土地里。”

哇!视频里背着大垃圾袋的鲸鱼好可怜呀!原来小小的垃圾扔到大海里会产生这么多污染呢!

不仅如此,垃圾还会污染大气,侵占大量土地资源,甚至还有可能会发生垃圾爆炸!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废旧物品再利用活动,纸盒、塑料瓶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在孩子们手中都变成了宝贝,你看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成了创意多多、乐趣多多的玩具、服饰和美工作品。

通过这场生动的教学活动,孩子们化身小天使认真地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并且懂得做好垃圾分类可以让我们的地球妈妈越来越开心,也变得越来越漂亮的!(图文供稿:杭州市余杭区绿城育华瑞和幼儿园 陈艳红 金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