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万职工《工会法》有奖知识竞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红霞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使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准确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修订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四川省总工会将于5月17日至10月27日举办全省百万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有奖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让大家在“动动手指”答题赢奖品中收获“干货满满”的《工会法》知识。

此次知识竞赛面向个人工会会员及市(州)、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线上有奖知识竞赛于5月17日至6月17日(工作日)期间进行,参赛者通过登录“川工之家”APP、“四川工会法律援助”和“51工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有奖竞答。每轮随机派发5道题,每道题作答时间为40秒,每位参赛者每天可进行两次答题。答题者分数采用学习币制,每天从答题者中产生前50名奖励。活动结束后,根据总学习币,产生81名获奖者,分为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线下,四川工人日报刊登《工会法》知识竞赛试题,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答题。

四川省各级工会对此次知识竞赛高度重视,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参加竞赛,目前已征订刊有知识竞赛试题的报纸80余万份。线上答题也十分火爆,17日竞赛开始首日,三个端口均十分拥挤,截止当日14时,已经拥进2万余名职工参与答题。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是提高广大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的务实之举,是2022年四川工会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