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酸日 不忘医疗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宁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28日起,杭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白马湖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辖区内设置了12个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检测。

在接到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白马湖社区迅速开展布置工作,搭建雨棚、拉起警戒线、人员排队一米线、信息录入点位、核酸采样点位等。在核酸采样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备了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医疗废物垃圾桶,在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也强调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避免二次污染。

借助此次全民核酸检测,社区有效宣传和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服、口罩等医疗垃圾与日常垃圾的分类。同时,社区根据医疗废物管理要求,按照“两袋一箱”鹅颈式扎口的包装要求,规范消毒后放入一次性纸箱,再套黄色塑料袋用扎带封装,后由街道统一收集处理。

白马湖社区将继续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真正乐意去垃圾分类。(白马湖社区 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