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组,大能量 ——记计量站丁班‘三达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媛 | 责任编辑:李科

班组是企业的一个个细胞,他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在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有这样一个班组,她们肩负着汉钢公司汽车火车运输进出厂物料的检斤计量工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计量站丁班组虽然只有11人,但是他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为计量事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公司的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添砖加瓦。

“安全达人”——景侠侠。说起班组的青安岗员景侠侠,同事们都称其为“笑脸包公”别看她整天和班组的人员像自家的亲姐妹一样,;可哪位同事要是违反了安全规程或是有什么不安全行为,她“翻脸可比翻书还快”,立马就会变成一副严肃的样子,那可是铁面无私一点情面都不讲。“曦曦姐,我看你电动车上的反光条都掉完了,赶紧贴上,不然晚上就不要骑了太危险了。每次遇到有员工违反安全规定,景侠侠都会立马黑下脸来。因此,有人送他一个“笑脸包公”的外号,她却说:“笑脸包公就笑脸包公吧,只要大家都安安全全的,叫我什么都行!”虽然大家常说她“翻脸不认人”,但员工的安全意识在她严厉的督促下逐渐提升了不少。

“服务达人”——杜欢。此时,正在东南门玻璃上摩拳擦掌的杜欢一扭头便瞅见一个司机低头探脑的四处寻找着。杜欢察觉司机在比较着急的寻找着什么,便主动上前询问:师傅你找啥呢?司机师傅说道:我刚在8#磅上过完磅忘了撕小票,导致到装货点无法装货。杜欢说:师傅你装什么物料,具体什么时候过的磅,待师傅一一说完后。杜欢便安慰师傅你别着急,我帮你找找。杜欢和师傅一起来到终端机附近仔细寻找,水沟、称台底下、垃圾桶一一寻找还是不见踪影。杜欢转身便直奔值班室查看监控画面,经一番查看后发现该车的小票被后车司机随手撕走,随即杜欢便联系后车司机询问情况,经核实该车小票确实被他撕走,经协商后车司机把小票送回到值班室。拿到小票的师傅对杜欢直说谢谢,谢谢,今天多亏有你..........。杜欢则害羞的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技术达人”——任晓娟。她从未间断对业务技能的学习和提升,作为一名小组长,她时刻不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工作中,她是一个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好员工。记得有一次中班,晓娟去各区域巡检,巡检到东南门时,现场一车辆突然上不了磅,现场进行常规处理后,车辆仍然上不了磅,此时终端机画面显示正常,小娟怀疑是不是系统出现卡顿导致车辆无法上磅,随即便重启了机柜和终端机,但是重启后终端机却黑屏,没有任何反应,现场车辆越积越多,为了不影响车辆正常进出厂,晓娟便进行车辆疏导和分流,随后便拿出键盘连接到终端机上,只见她动作娴熟,一连串操作后,终端机画面最终恢复正常,她又用终端机紧急呼叫计量大厅,对磅口的红绿灯进行了切换,不一会儿就听到语音开始播报,提醒车辆上衡计量。看似普通的一件小事,却体现了晓娟作为班组业务能手的专业技能。

这就是我们这个班组,而她们仨只是我们班组的一个缩影,班组的每个人都各具优点和特色,她们在一起共同努力,团结、互补、奋进,他们立足岗位,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发扬严细管理、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力争让各项工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