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以“六破六立”为重点 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龙、裴涛涛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3日,陕西乾县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乾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六破六立”、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坚持破顽疾、立新风,下茬立势,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赶超,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乾县”提供有力的思想和作风保障。

连日来,乾县“解放思想谋发展、改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在紧张热烈进行中。各镇办、各部门迅速召开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机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全县各级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乾县县委办:把握重点  扎实有效开展

 5月16日,按照咸阳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乾县县委办公室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全面传达全县动员大会精神,宣读县委办《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县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把握重点,扎实有效开展,统筹安排,研讨同步进行,加强领导,推动落实落细,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乾县”贡献更大党办力量。

乾县政府办:要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关键环节

5月17日,乾县政府办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宣读政府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办公室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活动焕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乾县人民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不移铸牢政治忠诚

5月17日,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启龙发表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宣读《乾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传达了中共乾县县委“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耿启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铸牢政治忠诚。找准关键路径,注重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新气象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乾县残联:围绕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月16日,乾县残联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乾县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在县残联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乾县融媒体中心: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活动

5月17日,乾县融媒体中心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乾县《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宣读乾县融媒体中心《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乾县医保局: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宣读医保局《实施方案》

5月17日,乾县医保局召开“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县“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会议宣读医保局《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5月17日,乾县农业农村局、司法局、乾县妇联、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乾县总工会、城乡管理执法局、梁村镇、乾县县委统战部、大杨镇等单位和部门组织会议传达学习咸阳市、乾县“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结合工作特点、重点,制定了本单位、部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到会的县委督导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以“六破六立”为重点树立正确导向

乾县各级各部门以“六破六立”为重点,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查找这些问题在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表现,对基层的问题从领导班子找原因,对班子的问题从领导干部自身找原因,对工作层面的问题从思想作风上找原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回避、不遮掩,找准问题关键,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同时,乾县坚持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把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以德才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活动成果

乾县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围绕解决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突出性、深层次、顽固性问题,在落实中不断完善整改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管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运用“三项机制”选用干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工作长效机制。(图文供稿: 韩龙、裴涛涛、王建飞、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