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11孔泄洪闸预制梁吊装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交四航局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7日,在中交四航局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泄洪闸施工现场,最后一榀预制梁被稳稳放下,标志着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右岸11孔泄洪闸预制梁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龙溪口右岸泄洪闸工程324高程以下工程全部完工,将全面进入上部排架施工,圆满完成业主既定节点目标,为今年上下游地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右岸船闸年底如期通航提供强有力保障。

image.png

据悉,右岸11孔泄洪闸共有275榀预制梁,自4月28日首片预制梁吊装开始,中交四航局岷江航电工程项目部就高度重视,科学安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施工现场狭小、起吊重量大、吊装高程高等实际困难,最终确定“两点抬吊”的吊装方式,在兼顾安全的同时尽可能的提高工效,在此期间项目部还克服了犍为3.30疫情及5.09和5.14两次超标洪水的不利影响,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如期实现这一重要节点目标。

image.png

此次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不但是项目特色党建活动“三融三带头”党建融入施工生产的生动体现,更是充分彰显了敢打硬仗、砥砺奋进的四航铁军风采。(中交四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