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团员青年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2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负岩、刘春林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1日,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团员青年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扣好廉洁“第一颗纽扣”。

莱州市供电公司团员青年们首先来到了西海地下医院纪念馆。西海地下医院是一块山东地区唯一一座地下医院。1940-1942年,中共掖县县委与西海军分区为应对日军对大泽山抗日根据地的“拉网扫荡”将卫生所撤离大泽山区搬到西海地下医院,西海地下医院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印迹”,见证了掖县军民水乳交融的“鱼水情”,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大家现场观看西海地下医院相关资料片,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仔细聆听着那段战火纷飞日子里感人肺腑的故事。随后在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下参观了地下医院和民俗展览馆。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西海地下医院曾经辉煌的革命历史展现在眼前。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团员青年们在国旗和团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团员们对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莱州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团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渊》,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的廉洁意识,使广大青年团员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莱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开展青年团员廉洁教育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也纷纷表示,以此次廉洁教育为契机,加强自我约束,提升纪律意识,永葆初心,担当作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为企业展建设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负岩、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