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廉洁良方 夯实廉政基础

发布时间:2022-05-18 14:2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郭晓香 | 责任编辑:李科

2022年,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提醒教育、监督执纪、谈心谈话等工作,使廉洁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

该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和具体措施,坚持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碰头会、周二例会、月总结会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十三条禁令”》等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班前班后会对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检查,不断增强基层管理人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症”,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切实将“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落到实处。

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织密“监督网”

该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基层班组廉政监督员选举工作,各班组通过自荐和推荐形式评选班组廉政监督员,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当选的廉政监督员作出承诺,对班组考勤考核统计上报工作负起监督责任,对班组内各类重要物资的领取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班组内部考勤考核以及评先推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此外,支部书记不定期对各铸机及维修班组的物料领取、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搭好“连心桥”

该支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每月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不定期与支部党员干部、基层廉政监督员、基层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并要求党员干部、廉政监督员、基层管理人员要守住廉洁底线,看清有些事情不该做、不能做,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从各项小事上做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搭好“连心桥”。同时纪检委员深入一线,定期与基层职工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陕钢龙钢公司 郭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