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街道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钱春梅、王礼国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增强公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民在地震灾害中自救、互救的能力,5月11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安徽社家在土山南路社区、枞阳路社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分别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在土山南路社区,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的讲解,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通过警示片,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居民急救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能力。鼓励引导不同社会主体和家庭个人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

在枞阳路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向社区居民发放《应急手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向居民朋友讲解常见的暴雨、大风、地震等灾害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应急手册》、宣传单页等100余份,不仅增强了防灾减灾预警管理实效,也进一步夯实了防灾减灾救助保障基础,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钱春梅、王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