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搬家显真情 为民解忧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静 | 责任编辑:李科

“我正为搬家的事情发愁呢,没想到今天他们就来帮我搬家了,真是太感谢了!”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钢中村的孤寡残疾老人王自权解决了搬家难题,连声感谢道。

家住钢中村的王自权老人是动迁安置户,前期已经早早签订了旧改协议,眼看着盼望已久的“新居梦”即将实现,很多居民都已搬离老屋,已经年近花甲的他,却因为膝下无儿无女,自己又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搬家人员,十分犯难。

红光街道社工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在确定好其搬家时间后,在5月10日上午,社工与志愿者们冒着雨来到老人家中说干就干,不怕脏,不怕累,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有的用肩扛,有的几个人一起抬,几个来回下来,大家已然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当卡车和“浩浩荡荡”的搬家队伍到广乐家园36栋时,楼下聊天的居民们议论开了:“哟,这家这么多人。”可他们哪里知道,这些搬家的人与王师傅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考虑到老人没有子女,平时生活也冷清,社工和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喜庆的装饰品与生活用品为老人庆祝乔迁之喜。中午12点,王师傅的行李全都搬进了“新家”,他将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