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以点破面,整治马路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易洪波、申佳茗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7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规范市容秩序,助力邵东市创文创卫工作,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对辖区内和平社区解放路一巷马路市场进行取缔、整顿。

解放路一巷马路市场原有占路面经营摊位20余户,店铺外延占人行道经营10余户,给附近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困扰。时有群众抱怨:“这条路太乱了,摊贩只管卖东西,不搞卫生,尤其是夏天的时候,那个味道简直闻不得”。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以“创文”“创卫”工作为契机,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组织30余名机关、社区干部,通过摸底排查、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前期发放整改通知单30余份,确保所有人员通知到位,给予经营户足够时间搬迁,这一行为大大减轻了行动当天的工作压力,个别商户也在机关、社区干部的劝说下配合搬迁。截至5月17日下午两点,解放路一巷已焕然一新,恢复了整洁面貌。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后续会继续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让街道变美、变亮、变整洁、变舒适,不断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图文:易洪波、申佳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