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公安交警全力构筑事故预防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李科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事故预防“底线”,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施策,科学统筹,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强状态为目标,“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构筑“双重防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平安稳定的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

针对当前夏季开工客运返程大幅提高等现象,加强对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秩序管控、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切实保障各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交通阻击战和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路面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将疫情防控与事故预防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一线,细化调整勤务部署,切实加强路面执法管控,落实防控措施。将流动巡逻与固定岗勤相结合,立体式、全方位的打击各类重点违法,开展重点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活动,消除事故隐患,重点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并联合各派出所保持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依法查纠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一系列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借势媒体平台,营造宣传氛围

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和交管部门的应对疫情措施、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广泛介绍当前安全行车常识及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增强交通出行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在开展执勤执法工作过程中,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大力宣传报道广大民辅警忠于职守、顽强拼博,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和安保一线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公安正能量。

强化安全防护,落实暖警措施

一是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的各项后勤保障,为一线民辅警配齐配全卫生防疫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装备,及时掌握民辅警心理健康状况,切实保障民辅警身心健康和执勤安全,督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执勤执法,确保执勤安全。二是加强办公区域防疫消毒工作,同时做好民辅警身体状况监测、排查、预警等防疫工作,提供安全的后方保障。三是加强统筹保障,组织开展交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将活动贯穿到交通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以练兵聚士气、以实战促规范。(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